生命学院社会实践分享会

为促进学生国情教育和爱国教育,搭建和拓展受教育、长才干的舞台和平台,学院利用暑期精心筹划组织学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1016日下午,学院举行了实践结果汇报分享会。4支团队代表分别汇报了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党委副书记喻庆勇、本科生辅导员佟宇佳、研究生辅导员张子麒和学生代表聆听了汇报会。

西柏坡、白洋淀红色之旅实践队伍,重温了赴法留学寻求救国之道的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先驱们的初心和使命、重温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艰苦卓绝,牢记毛泽东同志“两个务必”的嘱托,加深了对于党和国家的热爱,更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发展环境、成就和美好生活。

东北新中国历史成就寻访之旅,沿着中长铁路历史足记,参观走访了,吉林大学南岭校区、四平纪念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沈阳故宫、大连现代博物馆等,带领团员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东北的政治、经历、文教和社会经济发展史,增强爱国意识,鼓励同学们勇于为振兴东北振兴奉献青春。

上海、深圳校友、企业行两只队伍,联系优秀校友,走访华大基因、迈瑞医疗、先康达、上海千贝医疗、泽润生物、森松制药设备、昂一生物等生物医药领域标杆单位和创新企业,了解新经济形势下的生物行业就业情况,同时也对生物行业有了新的认识。

在分享过程中,台上台下做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喻庆勇老师对会议做了简要总结,鼓励同学们从夯实专业技术、注重执行力锻炼以及加强沟通协调能力培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点评。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让我们开阔眼界、丰富认知、锻炼思维,不再局限于理论知识。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参加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