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仪器学院18S0103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业辅导和就业指导志愿服务活动

(图 刘璇/文 李嘉朋)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树立优秀共产党员楷模,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18S0103党支部于2019年10月31日在研究所内开展对研一师弟师妹们的学业辅导和就业指导志愿服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18S0103党支部以各课题组为单位,党员们精心准备积极参与,为各自的研一师弟师妹作了别开生面的学业辅导和就业指导。时值研一同学期中考试,同学们在复习中整理了多道疑难问题。党员们耐心解答,悉心指导,为师弟师妹们答疑解惑。接收党员们的耐心辅导后,研一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此类活动在今后可以更多地组织开展。

在学业辅导活动后,党员们继续为研一师弟师妹们进行了就业指导,包括求职技能指导、求职岗位推荐、求职心理调适等一系列指导,旨在努力提升研一学生的就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学生们的顺利就业。通过就业指导,研一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就业途径和就业技巧,增加了各自的就业信心,提高了就业能力,切实解答了学生们最关注的与自己息息相关的问题。

本次活动使研一同学们深受启发和教育,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切实提高了研一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就业意识和就业技能,也增强了党员们的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处处体现了党支部的人文关怀,为今后该类辅导活动更好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