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信学院预备党员党课第三组学员走进哈尔滨烈士陵园

(庞诚/文、图)2019年10月28日,电信学院预备党员第三组学员共同参观了哈尔滨烈士陵园。本次参观的主要目的是了解陈翰章,汪亚臣,卢冬生,朱瑞等一批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体会在战争年代作为共产党员,为祖国和人民献出自己生命的大无畏精神和不畏强暴的坚强意志。

哈尔滨烈士陵园始建于1948年,是中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黑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陵园由烈士事迹陈列馆、烈士灵堂、烈士墓等建筑组成。

走进烈士陵园,最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名垂青史,魂系华夏”的标语和飘扬的五星红旗,彰显着烈士们不朽的丰碑。烈士陵园里交错分布着大大小小的烈士墓碑,有些墓碑上铭刻着烈士的生平事迹,有些墓碑上虽无一字,但无名的革命战士也让人肃然情起敬。

烈士以躯干,筑起中国长城,抛头颅洒热血换来新中国的美好生活,新时代的我们要承担起时代赋予的新的使命,为涅槃七十载的祖国献上自己的力量,成为创造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