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信学院预备党员党课学员讲坛第一组开讲

(张勋/文 张勋/图)2019年10月28日,电信学院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一小组于正心楼120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员讲坛,电信学院19级博士党支部以及18级通信一班党支部党员代表担任评委。

参加讲坛的18位预备党员依次介绍了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在讲授过程中,同学们首先从理论角度展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分析了初心和使命的本质内容。其次,通过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和腐败官员的反面教材说明不忘初心和牢记使命的重要性,最后,依托哈工大“八百壮士”的精神和事迹,进一步阐述了在新时代背景下哈工大人在坚守初心,承担使命中应有的情怀和责任感。

分享交流结束后,经过评委打分,张倩同学和李禹声同学并列第一,刘天一同学和李江同学并列第三,获得了学院准备的精美礼品。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身为一名哈工大人,更应该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哈工大精神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