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以为家,源梦天下】能源学院第五十九期 “?+!”师生早餐会成功举行

2019年10月28日,能源学院第五十九期“?+!”师生早餐会在学苑餐厅一楼顺利举行,赵义军老师受邀出席本次早餐会。赵老师就国内外减排去污形势、学习发展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回答,指出本科生涯中最关键一点在于“有想法”。

针对当前能源去污减排的问题,赵老师表示,减排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当前有一种征收碳排放税的趋势,但是,针对当前国内能源大批量消耗,大规模排放二氧化碳的事实和经济效益,这个趋势要在未来才能转变为实际政策。

在谈论到大学特别是本科的发展问题上,赵老师特别强调,同学们应该有“想法”。所谓想法,具体形式可以转化为理想或者目标,之后将自己的实际情况和想法对比,找到不足,着重解决。比如想考研就要努力学习,想出国就要提高外语水平;一旦我们现阶段失去想法,往往会陷入迷茫,最后的选择范围就会有所限制。

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早餐会活动,大家对“有想法”这一概念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把握好方向,避免迷茫,也相信能源“?+!”师生早餐会在大家的期待与支持下越办越好。

1 15

2 20

3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