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以为家,源梦天下】能源学院第六十一期 “?+!”师生早餐会成功举行

        2019年10月30日星期三早晨,能源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有幸邀请到秦江老师同六名大二学生参加第六十一期“?+!”师生早餐会。秦老师就能源的发展情况、就业情况、大创选题、交叉学科以及科研方向这几方面进行解答,使同学们更加了解能源的发展前景。

秦江老师谈到一定要克服专业自卑感,专业自卑感是不可避免的一个问题,但是我们的眼光要放长远,要通过积累更多的知识,增加自身的辨别能力。秦老师还纠正了同学们对于科创研究的心态,科创研究中应该重视的是探索的过程,而不是结果。

正如秦老师所说,大二时期正是打基础的关键时期,很多事情没有想好就不要去纠结,先去做;追着星星的孩子总不会抓到一把泥,认真前行就能有所得。

秦老师在讲到专业就业前景时候说,光鲜的背后是无数的泪水。关于飞行器动力专业就业的方向问题,老师细致地给我们讲述了现在的研究生博士生的工作选择,分析了未来行业以及社会发展的需求,使学生对能源行业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为以后的方向选择指明了道路。秦老师在早餐会最后说到:“希望女孩子们可以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通过此次早餐会活动,学生对于大学生活有了更好的蓝图规划,未来也有了更清晰的方向,希望能源“?+!”师生早餐会活动能够帮助更多的同学走出迷茫,迈向前方。

 

1 162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