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以为家,源梦天下】能源学院第六十三期 “?+!”师生早餐会成功举行

能源学院学习部组织进行了第六十三期“?+!”师生早餐会活动。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易红亮老师同6名18级本科生同学共进早餐。易老师主要就大学学习生活、工程热力学的学习、个人发展等同学们十分关心的问题进行回答。

易老师首先肯定了大学的重中之重还是学习,但是要有大学生的状态,特别是在较为松散的管理下个人学习生活状态。除了抓好学习外,个人能力培养、积极心理塑型、参加各种活动也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实际的生活中,要抓住主要矛盾,安排时间先解决最重要的事情,之后再合理规划,共同发展。

在谈到《工程热力学》的学习问题上,易老师强调,这门课程和以往的基础课有很大的区别,我们要从全部内容中抓住重点,不能仅仅从课本中学习知识,还要向外拓展练习,加入自己的理解,方能学好这一学科。

最后,老师还强调了个人发展,尤其是待人处事方面的重要原则。同学们都喜欢与真诚和善的人交流,我们也要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多与人交流,对自身发展大有益处。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30分钟的早餐会活动,大家收获的不只是知识,更多是的态度,老师们的每一句话都值得同学们仔细思考、慢慢领悟。

 

2 30

1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