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仪器学院头雁讲堂第5期

        2019年10月28日上午10时,18S0102硕士生党支部在超精密光电仪器工程研究所412会议室召开党员会议,会议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会议由支部书记初文豪同学主持,支部党员参与此次会议。

首先由支部书记初文豪向支部成员作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个人学习体会的报告,并分享了10月26-27日2019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的学习成果。他在报告中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从南湖红船上党的诞生到今天,98年以来,党团结和带领人民已经取得了诸多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而在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者,作为一名即将踏入工作岗位的研究生,我们要不断在学习中提升自我,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也走好每个人自己的长征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随后支部书记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优秀共产党员孙家栋的事迹。7年学飞机,9年造导弹,43年放卫星,孙家栋说,“国家需要,我就去做。”他的事迹令支部成员深受鼓舞。会议最后支部成员对每个人自身一段时间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心得做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