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以为家,源梦天下】能源学院第六十六期 “?+!”师生早餐会

为使大二学生逐步适应快节奏的大学生活,端正学习态度、做好时间规划;能源学院第六十六期“?+!”师生早餐会于学苑楼一楼餐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能源学院翟明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翟明老师主要研究燃烧火焰诊断技术、脉动燃烧、强化换热、生物质高温热解气化等内容。翟老师就同学们感兴趣的科学前沿问题、本科生当前任务以及保研考研等问题作出回答。翟老师介绍了自身的研究方向、其他研究所的研究领域以及部分老师的研究情况,明确同学们当前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其次要明确自己本科阶段的目标和自身特点,有了方向,才不会迷茫。最后,老师从专业知识谈到人生哲学,要求同学们善于思考和总结,并留下思考问题。

本期“?+!”师生早餐会圆满结束。在翟老师的耐心引导下,同学们收获良多,明确了奋斗目标,明白了独立思考的重要性,开始分析自身发展的所需。“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翟老师的谆谆教诲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为同学们的前路摒去迷雾,相信同学们前行过程中脚步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