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建筑学院召开基层团组织工作座谈会

       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提高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4日晚,建筑学院团委在土木楼314会议室召开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层团组织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建筑学院团委书记李国杰主持,团委副书记于凡超、建筑学院17、18级本科生团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李国杰首先围绕基层团支部书记的工作定位、职责、工作内容及方法与大家交流。他强调,团支部是高校共青团最基层的一级组织,是共青团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最重要的基石,而团支部书记是团支部的带头人,是共青团直接联系、服务、引导青年的中坚力量,各团支部书记要在日常工作中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主动带头,积极组织,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传播践行主流价值,联系实际,讲求方法,切实做到让团员青年理论学习有所获、思想政治受洗礼,让基层团支部有活力、凝聚力、战斗力。
       随后,李国杰围绕学院团委活动、基层团支部建设等问题与在座团支部书记进行了座谈,广泛听取了各团支部书记的意见和建议。各位团支部书记畅所欲言,提出丰富团日活动类型、增强团建活动与生涯规划、学业支持的深度融合、建立团支部可持续性特色活动等诸多建设性建议,帮助学院团委查找问题、改进不足、开拓工作思路。
       最后,李国杰表示,对于团支部书记们所反映的关于基层团建工作中的问题和建议,学院团委将立行立改,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