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研究生Hitalk微沙龙第十二期活动

11月8日晚18:30,仪器学院研究生微沙龙第十二期活动在活动中心珍妮咖啡厅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综合排名全院第一的2018级硕士研究生贾绍华,对自己的学习和求职经验进行了分享。

贾绍华首先分享了自己的求职过程以及为此所做的准备,他细致耐心地讲述了一些面试和简历制作方面该注意的地方,“大家一定要有用尽可能多的时间去丰富自己的简历的意识。”研一的同学在秋季学期一般课业负担比较重,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放到科研项目上,他建议大家寒假期间提前返校,把自己做的事情和充实简历联系起来,将其作为目标,也化为动力,有针对性地进行科研工作。“制作简历时一定要对每一句话负责,面试官有你想象不到的洞察力。但是也一定要自信,面试紧张都是正常的,重要的是每次面试之后都要总结经验,弥补不足,这样才能做到在求职中进步。”贾绍华鼓励学弟学妹们要从容、自信地面对每一个考验,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那一条人生道路。正值考试周,贾绍华学长也热心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许多实用的应试技巧,比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现代传感技术等。“我们作为学生,成绩还是很重要的,提高效率很关键。”到场的同学们也积极提问,包括课程上的疑惑、就业方向选择和实习相关事项等等,贾邵华都一一耐心解答。本次微沙龙到场的同学既有本科生,也有硕士研究生。在贾绍华分享完自己的学习和求职经验后,也分享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的一些感悟。之后,大家展开了自由的讨论。这场微沙龙干货满满,不少同学都表示收获颇丰。活动结束后,贾绍华与大家合影留念并在留言册写下了寄语。

在贾绍华分享完自己的学习和求职经验后,也分享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的一些感悟。之后,大家展开了自由的讨论。这场微沙龙干货满满,不少同学都表示收获颇丰。

活动结束后,贾绍华与大家合影留念并在留言册写下了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