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能源学院燃烧所研究生党支部“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系列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支部内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能源学院燃烧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于10月-11月开展了“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系列党日活动。

2019年10月20日上午,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东北烈士纪念馆参加以“感受红色情怀,追忆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建活动。活动后党员纷纷表示要永远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以祖国的利益为最高利益,以人民的幸福为最大幸福。不忘昨天,珍惜今天,为了明天,贡献全部力量,让和平永驻人间。

2019年10月23日,党支部组织党员于动力楼619会议室进行了观看《榜样4》视频学习活动,并围绕相关内容进行交流讨论。通过观看《榜样4》,党员们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在榜样们的不懈努力之下,我们祖国在不断发展,逐步强大。党员们在自豪于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的同时,更感动于建设者的无私奉献精神、惊叹于他们身上榜样的力量。与此同时,通过视频的学习,还激励全体党员在未来科研学习中做到对标先进,比学赶超,扎实肯干,勤奋刻苦。

2019年10月25日,党支部组织党员于动力楼619会议室举行了以“重温经典,不忘初心”为主题的微党课活动。陈登科介绍了会宁会师的详细进程。逯鹏程着重向大家展示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详细讲述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四个方面。关硕通过阐述科技落后带来的重大弊端,引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有所作为。王元凯讲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并指出我们要从坚持党性锤炼、重视能力提升以及加强作风养成三个方面积极响应主题号召。甄诚总结性地从是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做三方面阐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励在座的所有同学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科研回报祖国,贡献人类。

2019年11月6日上午,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以“身体力行,筑梦科研”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刘书轩同学带队前往,党员同志踊跃参加。当天还举办了优秀党员校友讲座。哈工大学子走出校园,接触生产研发一线,同时与工程经验丰富的师傅们交流,弥补了自己实践经验的不足,并对在校学习的理论知识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提高科研能力的同时增强党性,励志要为建设碧水蓝天美丽中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年11月7日,党支部组织党员于动力楼619会议室举行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心得报告活动,会上支部书记对于自己的学习心得进行了详尽的汇报,他指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深感责任重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增强了我们坚定不移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坚持好、发展好的信心和勇气。要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不断开创“中国之治”新境界。

微党课、分享学习心得、寻访重点实验室、参观革命遗址、观看《榜样4》等一系列丰富的线上和线下党日活动,极大地激励了能源学院燃烧所全体研究生党员,以秦裕琨院士为榜样,谨记哈工大嘱托和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就学好,干就干好,在为人民服务和科研学科发展道路上争做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