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能源学院先进动力所研究生党支部成功开展七个“有力”党支部实践探索系列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培养家国情怀和科研动力,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做到七个“有力”,能源学院先进动力所研究生党支部于1016日至113日期间开展了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系列活动。

党支部建立运营的先进动力党团力量微信公众号,在主题学习月期间关注人数从零增长到百余人,远超先进动力所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人数,发表推送8篇,每篇阅读量均在党支部党员总人数以上,得到了较好的推广学习作用,其中“军运会|新主场,迎天下推送,针对近期国家时事热点武汉军人运动会进行科普介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强军梦,强国梦融入其中,彰显先进动力研究所国防军事特色,铸牢强军之魂,唤醒空天梦想!

党支部组织学习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三次,分别对马祖光院士、刘永坦院士和秦裕琨院士事迹进行学习,并在公众号内开启榜样力量专栏,分别发表了马祖光:当代知识分子的楷模刘永坦:为祖国筑起海防长城’”秦裕琨:拳拳赤子心,一生强国梦三篇推送,受到了先进动力所教师和学生的强烈反响。大家在阅读的同时,不仅学习到老一辈科研人才的奋斗历史,体会了哈工大建立之初的奋斗过程,这些先进事迹,更是成为同学们探寻科研的动力源泉。

党支部组织旗帜讲坛一次,讲坛主题为山河已无恙,吾辈需自强,共有五名同学上台发表演讲,大家从近代聊到现代,从贸易战讲到舆论战,带我们回顾了中国维护山河的重要时刻,也让我们体会了现下我国仍然面临的严峻形势问题,感受到一寸山河一寸血的不易,也领悟到吾辈仍需自强的责任!活动结束后在公众号中发表推送记录学习。

党支部组织采访教师老党员两次,分别为先进动力研究所所长、龙江最美教师于达仁老师和先进动力所教师党支部书记刘金福老师。于老师就家国担当与采访党员进行分享。于老师强调在不同的社会时代,个人的发展与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方向是相匹配、相呼应的,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都不可能完全脱离社会,我们要勇担责任,努力奋斗,永远追求先进!刘老师就入党初心与党员责任与采访党员进行分享。刘老师强调,每位同学,不只是党员,都要秉持一种学习的态度,入党与个人成长在某种意义上讲是统一的。对于学生党员,首先要有一个积极的心态,在这种积极的心态带领下,不仅是入党,做其它的事情也会做得很出色!

在本次主题学习系列活动中,先进动力所研究生党支部成员积极互动,收获颇多。活动不仅在所学生党支部内部推广,在所内教师党员和学生群众中反响也十分热烈。在不断交流分享的过程中,支部党员深刻地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认真领会并深刻剖析自己,切实提高了学生党员的政治站位,坚定了每位党员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微信推送链接:

初次见面,多多关照

https://mp.weixin.qq.com/s/hbJrlJzJ4WNjZGlvAgjzMQ

榜样力量第一期-马祖光:当代知识分子的楷模

https://mp.weixin.qq.com/s/4y2Z-2zrCPNNNNC7cdTh4Q

军运会 | 新主场,迎天下

https://mp.weixin.qq.com/s/bOpM7Dwnr8Pj0GIatXiP3Q

采访专栏第一期-于达仁教授的家国担当

https://mp.weixin.qq.com/s/eL9JgZl-dIbakQN0G29J9g

榜样力量第二期-刘永坦:为祖国筑起海防长城

https://mp.weixin.qq.com/s/vZoFix2hzmKRNwKGIWtIiQ

110期旗帜讲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山河已无恙,吾辈需自强

https://mp.weixin.qq.com/s/Jwd2j2kEcZLCu_FhMHLVbA

榜样力量第三期-秦裕琨:拳拳赤子心,一生强国梦

https://mp.weixin.qq.com/s/IUbtyGMntQW7lDjGsb8x5w

采访专栏第二期-刘金福老师谈入党初心

https://mp.weixin.qq.com/s/7XNGP9E2S0rMAu5UIlH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