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以为家,源梦天下】能源学院第七十三期 “?+!”师生早餐会

为帮助大二同学尽快适应快节奏的专业基础课学习,了解专业发展方向,解决生活学习中的问题,2019年11月15日,能源学院第七十三期“?+!”师生早餐会于学苑餐厅一楼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博士生导师刘国栋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刘老师对同学们很关心的专业概况的问题进了详细的回答;不同的专业具有不同的发展方向,但是基本上都可以稳健发展,关键在于个人能力的培养。刘老师特别指出,企业特定岗位的招聘往往不止招聘单一的分流专业,对整个大类都有涉及。对于偏向传统的能源专业,研究尖端科技往往会有更大的风险,但是相应的回报会比基础传统工程的研究高出很多,要根据个人情况来选择发展道路。刘老师特别还强调当前社会更加注重能力,学历仅仅是敲门砖。

本期“?+!”师生早餐会圆满结束,在刘老师的详细指导下,同学们收获良多;老师的一番介绍,让同学们对专业发展有了新的了解,同时对于未来的专业选择的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