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课堂第69期】化工与化学学院志愿者前往香和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11月15日,化工与化学学院彩虹支教团前往香和小学开展“彩虹课堂”系列活动。本次彩虹课堂分为三个部分,内容分别为机器人科普知识传授、尤克里里与手语教学。

志愿者们于中午12:30出发,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来到香和小学,在一番准备之后开始了本次的活动。本次机器人科普知识由杜艳伟同学讲解,简单重温了上节课的基础操作,着重讲授了机器人动作的设计、创建、命名与下载。课堂氛围异常活跃,孩子们一面认真听讲,一面发挥想象动手操作,相互配合。志愿者汪博文,周新东和杨川协助为孩子们解答问题并指导他们操作,充分完成了本次课的学习任务。尤克里里课堂上,志愿者王锰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上次课的内容,巩固往期知识的练习。课堂上孩子们认真的拨弄琴弦,积极提问,反复练习,并轮流站上讲台展示练习成果,整间教室里弥漫了弦音的轻逸。手语课堂,志愿者胡可带领大家认识了几个简单的手语动作,并教会他们将所学的动作连成完整的句子,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思考能力,积极的回答老师的问题,看那一双双小手在空中比划,用细微的动作传达了他们的喜悦和专注,现场洋溢着欢快的气息。然而欢乐的课堂随着下课铃的打响迎来了尾声,孩子们依依不舍的告别志愿者们,放学后陆续离开教室,期待着下一次志愿者们和其乐融融的课堂的到来。

彩虹课堂至今已开展五个学期,累计开展69期。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也从孩子的笑脸得到了精神的治愈。

image 569image 570image 571image 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