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进医院】阳光助医、暖冬行动

          为弘扬奉献精神,推动暖医服务行动深入开展,11月22日,校医院联合校青协成功举办“阳光助医、暖冬行动~志愿服务进医院”启动仪式,百余人参加仪式。

image-20191125164730-1

医院副院长于洋在致辞中指出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而神圣的事业,是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也是新时代青年人责任与担当。对各位同学的志愿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希望同学们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耐心沟通、主动相助、换位思考,做到脸上有笑、眼中有光、心中有爱,学会关心他人,学会感恩,学会奉献,做传统美德的继承者、道德规范的实践者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

image-20191125164730-2

护理部主任袁丽娜从志愿者的职责、精神、服务三方面进行系统解读,阐述了医院志愿者服务的内涵。引导志愿者以积极、主动、向上、向善的心态,做好志愿服务。通过志愿者活动,不断加强医院内涵建设,营造乐于奉献的工作氛围,改善患者就医感。

image-20191125164730-3

启动仪式后,由临床护士日常工作与生活对志愿者进行了现场培训。对同学们日常佩戴口罩的误区做出了指正,讲解了如何正确洗手,发现心脏骤停病人现场如何急救。随后,志愿者参观了医院环境,做好志愿上岗前准备。

image-20191125164730-4image-20191125164730-5image-20191125164730-6image-20191125164730-7

爱心志愿者活动是医院暖医行动的一部分,此次志愿者活动得到在校学生的广泛认可和积极参与。他们将利用业余时间,为患者提供导医服务、参与应急救护、检查陪护等志愿服务,树立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为推进医疗事业和社会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