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仪器学院18S0101班硕士生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党员大会

2019年11月23日晚六点,18S0101党支部全体党员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楼1009房间,由支部书记王茂荣带领,开展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自查活动,并且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本次活动首先由支部书记王茂荣组织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着《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查找各位党员在自己的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各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然后支部书记王茂荣和支部各位党员高文光、胡逸飞、邓慧分别分享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并一起讨论解决措施。最后根据学校学院下发的学习参考,大家一起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内容包括: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六部门负责人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权威解读;人民日报评论员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讨论等。其中大家感悟最深的是人民日报评论员的一番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一个严密完整的科学制度体系,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显著制度优势。只有既坚持和巩固好,又完善和发展好,才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

通过这次活动,各位党员清楚认识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一定程度上给我们自己和支部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进一步落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根据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学习,更加深刻领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一个严密完整的科学制度体系,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显著制度优势。只有既坚持和巩固好,又完善和发展好,才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