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计算机学院移动计算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深入查找‘践行初心和使命’方面突出问题”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切实把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落到支部,计算机学院移动计算师生联合党支部于11月21日中午在综合楼503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深入查找‘践行初心和使命’方面突出问题”专题组织生活会。

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左德承老师主持,副书记陈新昊负责记录。首先左德承为全体支部党员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前中国人民反抗侵略和压迫的历程和党的二大纲领三方面讲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渊源;从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正确历史观、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方面阐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并从多学中国近代史、中国革命史、中共党史,坚定马克思主义政治信念,增强责任心,党组织经常开展教育等4个方面就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开深入阐述。

         在学习党课的基础上,支部召开了“深入查找践行初心和使命方面突出问题”专题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围绕“信念是否坚定、宗旨是否牢固、初心是否缺失、使命感是否强烈、担当是否得力”五个方面,对照左德承老师的党课内容,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问题力求查深、查透、查具体,对突出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和办法。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性信念、牢固宗旨意识、增强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