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仪器学院“因斯图们杯”师生羽毛球赛报名开启

为更好地推动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体育文化建设,发扬我校师生的体育竞技精神,丰富教师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培养教师与学生们的团队协作精神,提高科研效率。在仪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哈尔滨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和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将于12月8日联合组织第一届仪器学院“因斯图们杯”师生羽毛球赛,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与。

一、比赛日期和地点

日期:2019年12月8日(第十四周周日)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6:30

地点:正心楼地下羽毛球馆1-4号场地

二、参赛人员

哈尔滨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籍学生

哈尔滨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职教师

三、报名方式

以研究所为单位进行报名,每个研究所限报2支队伍(报名时注明“**研究所1队或**研究所2队”),每支队伍不得少于5人不得多于8人。选手也可以个人报名后在群内组队,但若队伍人数不满足要求或者该队伍所属研究所已达报名数量限制,则该队伍无法参赛。

报名时请注明是否是教师,如“**研究所+姓名(教师)”。

A、短信报名:每支队伍的领队发送“**研究所+队员姓名”至孙同学(18845891179),并加微信群。

B、扫描二维码报名,进群备注“**研究所+姓名”;各队伍领队必须加群,进群时备注“**研究所领队+姓名”,以免错过抽签和最新比赛通知。

image-20191128171657-1

C、关注因斯图们公众号,后台回复“**研究所+姓名”,并加微信群。

image-20191128171657-2

 

四、比赛方式

1.比赛采用中国羽毛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

2.比赛为团体赛,设男一单、男二单、男双、混双、女单5场比赛,出场顺序赛前抽签决定。

3.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制,根据报名队数决定分组数,如果四组则每组取前两名进行第二阶段比赛,如果两组则录取前四名进行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为淘汰制。

4.比赛采用5场3胜制,先胜三场为胜。若两支队伍胜场数相同,则由二者间的胜负关系决定晋级第二阶段的队伍。

5.每场比赛采用15分制,先得到15分为胜(抢15分),冠亚军决赛采用21分制。

6.每场比赛男、女运动员不能互相顶替,每队可有1名运动员兼项。

7.比赛取前八名,颁发奖杯奖品;前三名颁发奖杯奖牌奖品;每位老师参赛就可以领取一份精美礼物。

8.每场比赛,每有1名老师参赛加3分;若两支队伍该场比赛都有老师参赛,老师数量多的一方加3分。

9.弃权和罢赛

(1)弃权:在一场比赛进行中,运动员凡因伤病或其他原因不能继续比赛者按照该场比赛弃权论;一场比赛,运动员迟到15分钟者,判该运动员该场比赛弃权。

(2)罢赛:比赛中运动员应服从裁判,有异议可通过临场主裁判向裁判长反映,对裁判长的裁决仍有异议者,可向仪器学院研究生会提出申诉。运动员或各学院代表队不论什么原因造成比赛不能进行或中断比赛、或临赛前拒绝出场,超过5分钟视为罢赛。

五、活动流程

1、报名:短信、微信群、关注公众号三种方式报名。报名时间截止:2019年12月5日12:00。

2、赛前抽签:12月6日晚上18:30,微信群内抽签,请各位领队准时参加。

3、正式比赛:12月8日早上8:30,4个场地同时开赛,各支队伍的比赛顺序抽签后公布。

4、赛后颁奖:决赛结束后,现场公布成绩并为比赛前八名颁奖,合影留念。

六、奖项设置:

冠军:金奖杯+金奖牌+手胶

亚军:银奖杯+银奖牌+袜子

季军:铜奖杯+铜奖牌+红木书签

四至八名:挂牌奖牌+竹木书签

每位老师参赛即可领取一个尤尼克斯运动水杯

主办单位:

哈尔滨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

image-20191128171657-3

 

哈工大仪器学院研究生会宣

2019年11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