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研究生Hitalk微沙龙第十七期活动

11月27日晚六点半,仪器学院研究生微沙龙第十七期活动在活动中心珍妮咖啡厅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仪器科学学习经验交流会”,邀请了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刘旭,与大家交流关于研究生期间自己的经历,以及学习与找工作方面的经验。

image-20191127233622-1

刘旭在研究生期间,积极投身学习和科研工作中,硕士一年级综合成绩排名全院第四,其中数值分析课程满分,其他多门课程均达到90分以上。此外,他还参与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SCI与EI论文各一篇,并获得本年度仪器学院国家奖学金。在工作方面,刘旭通过不断的努力,获得了航天二院、航天一院等知名单位的offer,且由于曾在暑期就进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实习,也成功通过转录用答辩拿到offer。通过刘旭从亲身经历讲解的这些信息,在场同学充分学习了专业相关的经验和方法,包括评选国奖的准备过程,参加各种面试以及自己在找工作过程中的一些思考。讲解之后,同学们也就自己的一些困惑、关于学习以及找工作方面的一些问题与刘旭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image-20191127233622-2

本次交流会上,到场的同学们表示跟刘旭交流了很多自己的想法,收获了许多对研究生阶段学习以及即将面对的找工作方面的一些经验,大家都积极踊跃提出了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困惑和问题,刘旭对这些问题也一一做出解答。相信到场的同学皆是收获颇丰,对自己的未来也有了更清晰的方向。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进行了合影留念,刘旭为大家留下寄语,挑战尖端,仪器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