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小班行】环境工程系副主任魏亮亮老师走进1727102团支部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与清楚环境工程专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和个人的成才方向。11月27日下午,1727102团支部邀请了环境工程系副主任魏亮亮副教授与同学们进行座谈,就环境工程专业的发展,同学们未来学习生活,学校推免政策与毕业后学生去向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解答。

座谈会开始,魏亮亮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他上学时环境工程专业的发展,从当时环境工程就业的迷茫到现在的大好形势,老师说现在毫无疑问是环境领域的一个黄金时代,让同学们充满希望。然后老师为同学们对环境工程领域的分类进行了讲解,主要还是集中在水处理,土壤污染治理与大气治理,因此大三之后的专业课就更加重要,希望同学们付出努力认真学习。

接下来,魏亮亮老师为大家讲述了近年来环境工程本科生的毕业去向,超过六成的毕业生会选择读研或出国继续深造自己,剩下三成多的学生会选择工作。而在未来的工作去向方面,魏老师也为大家进行了解读,作为工科强校的一份子,哈工大环境学院的学生一直都是就业市场上比较抢手的。毕业之后的工作去向主要在于各个市政设计研究院,建筑院;也有选择攻读博士进入高校留校的;以及进入企业与政府部门,环境学院在每一个领域都有杰出的代表,希望同学们继续加油。之后由魏老师带领的两名优秀学长为大家进行了分享。康宇阳学长为大家分享了一下保研的推免流程与注意事项,包括暑期夏令营与9月推免等事项。康宇阳同学建议大家在之后的生活中注重自己的英语能力,科研经历以及自己的竞赛与面试表达能力等。李乔洋学长为大家分享了关于毕业找工作,以及实习等需要注意的事项,同学们都觉得受益匪浅。

在座谈会的最后魏老师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希望学习成绩靠前的同学继续努力保持,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不忘各项素质的综合提升;准备考研的同学需要提前了解政策,适当开始准备;计划本科就业的同学也需要提前对各个事业单位进行查资料,寻找适合自己的实习项目,锻炼能力等。

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座谈会落下了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听完老师的分享之后对自己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有了一定的规划,并且表示一定会努力提高自己,为做一个优秀的环境人而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