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小班行】基础学部2315201班成功举办“名师小班行”活动

(图、文/刘靖童)11月29日下午,基础学部2315201班全体同学在本班专教开展了“名师小班行”活动。会上,班主任张廷选老师就同学们所关心的未来规划、俄语学习、辅修申报等方面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首先,针对大家在专业发展前景方面的疑惑,张老师为我们展示了语言文学研究、翻译、语言的跨学科应用等多条出路,并分别讲述了每种方向选择时对专业能力要求的侧重点,帮助我们扫清对未来的迷茫,提前做好准备。

接着,张老师带领大家了解了有关大二辅修及出国交换的相关事宜,从辅修申请的具体流程、可辅修专业种类、出国交换的时间安排,拿到辅修学位证需要满足的要求、出国交换绩点条件、奖学金申请机制,让我们对此有了整体上的认知。尤其提到,辅修专业的学习会与出国交流存在时间上的冲突,因此还需同学们慎重选择。

会上大家还交流了俄语学习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老师总结并分享了语言学习的方法技巧,强调背诵与思考,最终达到听说读写均可游刃有余的学习目标。

最后,张老师强调,在大学这个从青涩少年蜕变成为自立青年的关键期,大家更需开阔眼界、掌握更多知识与技能。本次活动使学生认识到参与活动、实践竞赛的重要性,对大家的人生规划起到了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