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18硕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坚定理想信念”组织生活会

(冯梦飞/文 庄迪/图)为坚定党支部各位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引领各位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党员,2019年11月14日电信学院18硕信息工程系党支部于主楼320召开了以“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电信学院18硕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邱宇同志结合她在党支书轮训中的心得,展开了一节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的微型党课。邱宇同志结合历史史料,从苏联崩塌的原因出发,讲述了为什么要强调理想信念;从我党98年来的光辉发展历程和中共创始之初13位同志的人生轨迹出发,讲述了理想信念对于个人、民族、国家的重要意义;以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大庆精神为例,将抽象的信念具体化,讲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党课最后,参会同志围绕自己对理想信念的理解以及如何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党课结束,大家又在邱宇同志的带领下讨论并制定了党支部在本学期中关于做好学校“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指引”中的原原本本学、爱国主义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办实事好事、开好组织生活会等各项内容的工作安排,明确了支部中各同志的工作内容和学习内容,让支部所有同志共同参与到18硕信息工程系党支部的建设中。

通过此次以“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各位同志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理想信念对于个人、民族和国家的推动作用,让大家明白了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并将信念化为外在行动。相信通过此次会议,党支部的同志们在成为合格党员的奋斗过程中将会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