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为推动全国高校思政课战线深刻领会、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部特别邀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于12月2日上午9:00在中国人民大学为高校思政课教师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报告通过“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进行内网直播。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进行观看学习。

报告介绍为把中国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好巩固好,制度优势是我们国家的最大优势,制度竞争是最根本竞争,制度稳就是国家稳,制度兴就是国家兴,制度强就是国家强。我们国家长期性重大战略任务就是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首次系统地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大显著优势”,包括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科学理论,保持政治稳定,确保国家始终沿着社会主义方向前进的显著优势等内容。

本次宣讲,田培炎副主任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的解读与分析。有利于推动全面落实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观看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又有了一次更加深刻全面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