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第五届“好风凭借力” 风力叶片设计大赛圆满成功

为激发大一同学对学习生活的热情,增强大一同学的动手实践能力,激发创新设计思维、提高创新设计意识、丰富科技生活,201911月,能源学院科技协会在二校区主楼B413教室举办能源学院第五届“好风凭借力”风力叶片设计大赛。

活动开始,由田耀鹏同学为10余组参赛队伍讲解风力叶片的制作过程以及叶片设计大赛的比赛规则。之后,参赛同学利用准备好的材料及工具,开始制作风力叶片,整个过程历时近三小时。活动最后,由科协成员对所有参赛同学设计的叶片进行检查、测试,并以叶片在相同风力下产生的电压的大小评判优秀的设计作品并给予表彰,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两名。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热情极高,整个比赛现场氛围热烈。通过参加风力叶片设计大赛,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如何设计风力叶片,更加重要的是培养了自己对科技创新的兴趣,为以后的科研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