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电信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四讲

(许彬 文/图)   11月14日电信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四次集中授课在正心楼213开展。本次培训邀请了电信学院辅导员王远航老师以“关于马克思主义的几点理解”为主题,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王老师首先向大家提出了一个问题:“大家有没有认真思考过什么是马克思主义?”这一简单的发问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和探讨。接着,王老师以列宁“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的观点和学说的体系”这一观点,展开分析了马克思主义的三大组成部分,并结合自身经历给出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经验方法,即读经典著作、从基本原理入门、联系实际应用。随后王远航老师与大家讨论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与信仰,道出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是有依据、有规律、可检验的,给出了马克思主义与宗教的明确不同。最后,王老师对共产主义这一崇高理想作出了生动的解释,并引用扶贫攻坚战为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与力度。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学员们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和理解,在提高自身修养的同时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念,紧随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此次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