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革命先辈 勇担时代使命】哈工大能源学院国旗护卫队开展“一二九运动”主题活动

2019年12月9日中午,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学院国旗护卫队在动力楼619开展了“学习革命先辈,勇担时代使命”一二九主题活动。第二十六届国旗护卫队成员全体出席,本次学习活动由国旗护卫队队长史方真主持。

首先,由主持人史方真带领大家了解一二九运动背景,介绍了一二九运动对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建立的历史意义。而后,国旗护卫队成员张帅做《忆昔日英雄之魂,扬今日爱国之风》主题发言,表示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是千千万万中国青年满怀热血投身爱国事业的缩影,它向世人展现了中国青年的爱国热情,彰显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同时,它也勉励队员们要不怕困难,勇于肩负时代使命,承担民族希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随后,主持人组织大家观看了《北平以北》纪录片,更加生动形象地了解了一二九运动的产生背景、推动过程以及产生的影响。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全体队员纷纷表示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思想,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时代使命,从身边小事做起,高水平地完成每一天的升旗活动,保证每个工作日国旗都能照耀工大,温暖工大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