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环境学院2018级硕士第6党支部党日活动—深山里的“孩子王”支月英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及心得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环境学院2018级硕士第6党支部于2019年10月27日晚在环境学院党员之家开展了深山里的“孩子王”支月英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及心得分享活动,本活动由顾思文同志组织开展。

活动伊始,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支月英:为山里孩子守望一生》记录短片,随后,顾思文为大家讲述了支月英老师把一生献给山区教育的先进事迹。支部同学在发表观后感的同时,也向同支老师一样坚守在偏远山村讲台上的教育工作者们致敬。

本次活动邀请了哈工大第16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云南省宁蒗彝族自治县支教教师马玉玲老师和刘洛宁老师。马玉玲老师为支部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支教期间的生活、经历与感悟,介绍了当地的教育和人民的思想情况,“扶贫先扶志,扶贫先扶智,当地人虽然近几年物质水平有很大的改善,但在思想上及其封闭落后”。刘洛宁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西南山区师资力量严重不足的现状,鼓励党员同志们积极支援山区教育,为广大山区学子点亮希望。活动最后,同学们积极发言,各自分享心得体会,在不断交流、互动的过程中深刻地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

本次活动让支部同学们学习支月英老师不忘初心待花开,一生只为一事来的初心信念,同学们表示将在自身行业内脚踏实地,为祖国基建、生态文明、环境治理做贡献,进一步坚定了为广大人民谋幸福的使命担当。

image 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