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环境学院2018级硕士第四党支部党组织生活会

2019年10月13日晚,环境学院2018级硕士第四党支部在环境学院开展了组织生活会。此次活动主要组织大家观看电影《邓稼先》,旨在让党员同志从我国“两弹元勋”邓稼先前辈生前的事迹中学习科研工作者该有的初心和使命,并通过讨论的形式传承这种精神。

活动首先由党支书孟富臣介绍本次党组织生活会的意义,他通过介绍杨振宁和邓稼先两位科学家的事迹,为大家讲述了“人类社会的繁荣进步不能没有杨振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不能没有邓稼先”这句话的由来,并联系支部青年党员的目标,告诉大家不论以后是科研工作者还是社会劳动者应该追逐自己心中的个人价值,认真努力、脚踏实地,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国家为社会作出贡献。随后,大家开始观看电影《邓稼先》,了解邓稼先先生的生平及科研工作为国家做出的贡献,深刻领悟了老先生为科研为国家奉献的精神。观影结束后大家都被邓稼先前辈的爱国情怀所感动,就观影内容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最后大家合影留念,本次党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党日活动结束后,支部同学都学习到了不论身在哪里,做着什么,都应该有报效祖国之心,将初心和使命时刻放在心中,如邓稼先先生般,青年立志、坚持不懈、满怀热情和信念,为祖国奉献,用一生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去捍卫自己的理想和诺言。

image 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