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源学院2017级本科纪念“一二九”运动之主题演讲活动

      为纪念12.9运动,宣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经典,增强青年责任感和使命感。2019年12月5日上午,能源学院1702201和1702501团支部联合举行了关于以“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为主题的学习演讲。
      在1702201班班长房书豪同学的组织下,大家先对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这一历史事件进行了整体回顾,紧接着三位演讲者依次上台,针对“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抒发了自己的感受与想法。1935年12月9日,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高潮。正是这样的一场活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吞并华北的阴谋,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在场的同学们在感受当时中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同时也感叹于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
      如今,84年过去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理应铭记这段历史,勿忘国耻,居安思危。本次主题学习演讲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与坚定决心,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前辈学习,完成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