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源学院2017级本科纪念“一二九”运动之电影展映活动

      为了纪念“一二九”运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国耻,铭记责任,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与坚定决心,11月29日晚,能源学院1702404团支部与1702405团支部在正心楼109室组织了“铭记历史,爱我中华”电影展映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电影展映形式展开,首先主持人王忆楠同学对大家进行了“一二九”运动背景的介绍,让大家对对“一二九”运动有了大致的了解,正如毛泽东同志所指出,一二九运动是动员全民族的运动,它准备了抗战思想,准备了抗战人心,准备了抗战干部,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紧接着王忆楠同学组织大家一起观看了红色记录电影《北平以北》,电影深刻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奋斗之艰之难,也表现了侵华日军的残酷,深深地让“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在同学们的心中扎根。影片中,北平学生面对残暴的国民党当局,舍生忘死的爱国情怀深深的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触和看法。83年前的呐喊至今仍然令人热血沸腾。作为青年一代的大学生,我们不能忘记他们为捍卫民族利益和尊严而发出的大声呐喊,我们应当向前辈们学习,传承和发扬团结奋斗、敢于拼搏的精神,成为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