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电信学院发展对象第三组学员讲坛

(李喆一 文/图)11月17日,为进一步提高学员们的党性修养,电信学院发展对象第三组在正心205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并邀请到了党员代表白洋,李鹏,韩易伸学长作为评委。

同学们根据所学的知识,阐述了自己对“初心”与“使命”的理解。有的同学从初心和使命的第一次提出开始讲起,分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提出的背景及其内在的意义;有的同学通过讲述优秀党员代表,如黄文秀书记等,学习和分享他们的生平事迹进一步探讨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有的同学结合时政和当下新闻热点来谈论,新时代中青年们有着什么样的初心与使命,应当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其中,黄小津,邓宇汐。宋子一,于天威四名同学分别夺得了本次评比活动的一、二、三等奖。

本次学员讲坛同学们准备充分,各抒其志,从多方面去挖掘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在自我认识和入党动机反思上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好好学习,为党和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智慧,就是我们应当牢记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