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未来,职得“更好”】能源学院求职特训讲座顺利举行

为做好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明确职业发展目标,提高研究生职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增强其就业信心。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学院研分会于1214日晚630在动力楼619会议室顺利举办【能动未来,职得“更好”】求职特训讲座。讲座由能源学院研分会社会实践部部长尹艳梅主持,并邀请到本学院已收获心仪offer的优秀学长学姐,分享他们的求职经验和求职技巧。

首先,尹艳梅同学对历年的就业数据进行了解读,分别介绍了毕业生的就业单位性质,工作地点,升学人员比例,以及就业单位排行榜前十名,使同学们对毕业去向有了大致了解。

然后,刘婉莹学姐,刘宏言、王洪武以及陈鑫学长分别从个人求职经历出发,详细讲解了他们在求职过程遇到的问题和所积累的经验,并对简历制作,单位选择,面试技巧,签订协议等细节进行了阐述。他们把求职过程中遇到的真人真事与大家分享,回顾了自己找工作时的心理状态,并表达了个人对于职业的理解,在向同学们分享自己所总结得经验与教训同时,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最后勉励大家充满自信,增强自身实力,客观看待职业选择。

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自己对求职过程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在面对职业选择时也有了一定的目标和信心,而不会像最初那样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