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9年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中斩获佳绩

    11月20日、21日,2019年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在线上举行,我校一举获得全国二等奖、东北赛区一等奖。

    本次挑战赛由国家反计算机入侵和防病毒研究中心主办,旨在通过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实践以赛促学、以赛代练,增进高校网络信息安全团队更深度的技能交流和互动,共筑校园网络安全防线。我校网络与信息中心积极组织师生参赛,队伍于11月20日、21日通过安全理论赛、动手实践赛的考验,最终以总分排名赛区第一的成绩荣获全国二等奖、东北赛区一等奖。

    据悉,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始于201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2019年比赛中,共有222所高校参赛,42所高校获奖。比赛聚集了全国各高校的网络安全爱好者,有效增进了高校在网络安全技术方面的交流,对高校安全团队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对提升我国高等教育系统的信息化安全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