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课堂第70期】化工与化学学院志愿者前往香和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11月22日,化工与化学学院彩虹支教团前往香和小学开展“彩虹课堂”系列活动。本期彩虹课堂内容分别为机器人科普知识讲解与动手操作、尤克里里教学与阅读课。

志愿者们于12:30从学校出发,历经一个多小时到达香和小学,在简单的课前准备后,开始了本期授课。志愿者王滋毅教授本次的机器人知识课程,向孩子们讲述了机器人的开关机方法、如何应用手工扭转法进行机器人动作的设计以及机器人动作的保存和下载。在课堂中,孩子们学习热情高涨,迫不及待地尝试进行机器人动作的设计、学习如何将动作保存和下载。尤克里里课堂上,志愿者黄洛琪带领孩子们重温往期内容,讲授新的乐理知识。孩子们认真聆听,一双双清澈的大眼睛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和对音乐的喜爱。阅读课堂上,志愿者杨川给孩子们讲了许多有意思、有意义的小故事。孩子们认真聆听,积极讨论,发表他们对故事及人物的看法。愉快的讨论氛围被下课铃声打破,孩子们和志愿者们依依惜别,共同期待着下次课的来临。

彩虹课堂至今已开展五个学期,累计开展70期。本周彩虹课堂首次引入阅读课程,通过讲故事和讨论的形式开拓孩子们的视野、培养孩子们的阅读看书的好习惯、给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1 222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