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建筑学院建筑热能工程系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初心·使命”大讨论活动

       为响应学院党委号召,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六个一”活动,建筑热能工程系博士生第二党支部近日在建筑学院三楼活动角举办了“初心·使命”大讨论活动,支部书记郑秋爽主持活动,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本次活动分成两项,个人学习部分和集中讨论学习部分,党员同学们在分享和讨论中进一步理解青年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活动第一项为分享书籍《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阅读感受和心得。活动第二项是根据当前国家形势和党员同志的个人发展,讨论青年学生的初心和使命。郑秋爽同学表示,“作为党员我们的初心与使命始终与国家发展和民族命运相一致,结合个人情况会有具体的体现”。周超辉同学和王雪梅同学纷纷表示,“我们专业涉及人居环境的营造、建筑设备开发和能源利用等方面,这些关乎民生的事情,我们有责任和义务贡献暖通人的力量”。党员同志们各抒己见,从国家、行业到个人发展,结合实际情况讨论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
       本次活动以个人学习和集体交流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支部党员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回顾初心,明确使命,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今后学习工作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本领,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事业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