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召开“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争做新时代能源筑梦人”主题年级大会

2019年12月13日上午,能源学院在节能楼201教室召开了2018级硕士研究生年级大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院团委书记李威老师主持召开。本次年级大会主要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明确硕士毕业生毕业任务和未来目标、预防网络诈骗三个方面展开。

首先李威老师针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学习强调,同学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重点任务。要发扬哈工大人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增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更好地结合自身实际和优势为党和国家发展做出青春贡献,争做新时代能源筑梦人。

随后李威老师对同学们关心的硕士毕业生档案派遣问题结合材料案例进行了讲解,分别从派遣工作日程、派遣信息填写、毕业档案相关材料说明、档案邮寄地址采集说明和报到证改派等方面详细展开,覆盖了同学们在毕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所有问题。

最后李威老师针对最近网络上出现的诈骗案件举例对同学们进行了讲解,针对高学历高智商人群的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通过环环相扣的陷阱使被害人落入圈套。李威老师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学习能够更加谨慎地对待网络信息安全问题,保障自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