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源学院先进动力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集体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

2019年12月7日晚6:30,第116期“旗帜讲坛”在科学园知源楼303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旗帜讲坛”由能源学院先进动力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承办。党支部书记陈志国同志主持,支部副书记张冬雪、能源学院19级硕士5班班长郑思远和入党积极分子张树斌担任主讲人,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和能源学院19硕士五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期旗帜讲坛的主题为“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由四位主讲人分别围绕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郑思远同志介绍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情况,包括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张冬雪同志通过学习中共十九大四中全会内容,做出了关于如何认识我国政党制度的学习报告,帮助与会人员学习认识到,为什么说中国政党制度是近代以来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如何认识中国政党制度是中国社会注意政治制度的独特优势和鲜明特色以及如何在实践中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张树斌同志针对自己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学习情况,做出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容报告;最后陈志国同志着眼于张树斌同志的报告基础上,强调了第五个现代化,即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调了制度的重要性及要时刻坚定祖国和平统一,带领大家回顾了四个现代化的内容,并介绍了第五个现代化提出的背景和意义。

随后,与会的同志们分别结合自身的实践经历,积极地发表自身对于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围绕着演讲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做了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