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源学院推进所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2月6日中午12:30,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推进理论与技术研究所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动力楼619会议室召开了12月份党员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两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本次党员大会首先由博士生支部书记刘越奇同志为大家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召开时间以及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结合近期时事政治热点,对会议公报中的“一个重要判断”、“十三个显著优势”、“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等角度进行了讲解,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

随后,支部党员们对会议精神进行了讨论学习,大家在讨论和学习过程中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领悟。这次党员大会帮助支部党员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和实现路径的认识,也提醒了大家要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思想修养,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