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2019年秋季第六期“能研新视界”学术沙龙活动圆满成功

为促进我院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帮助硕士新生明确学习、科研及就业目标,2019年12月24日晚19:00-20:00,能源学院19S00206班于一校区节能楼J312室开展了以“读博还是工作?调研给了我答案”为主题的学术沙龙座谈会。

本次活动以讲座+讨论的形式进行。我们有幸请到了能源学院流体机械及工程研究所的在读博士陈以铖为我们分享他的科研经验与他在科研与生活中的一些感悟与心得,尤其是在他决定读博或工作时的心路历程。座谈会开始,陈以铖师兄与我们进行了一个小互动,就是让我们翻开面前的扑克牌,之后向我们提出了一个问题,如果按照牌上数字的大小来决定我们的薪水,我们是否满意?由此引出了今天的主题,在做决定之前我们需要做哪些准备。接下来,师兄用了近四十分钟的时间为我们讲述了他在决定读博之前做的调研工作,以及他现在所在的零声科技有限公司做调研员的工作经历。

师兄的精彩介绍之后是热烈的提问讨论时间,各位同学和陈以铖师兄进行了热情的交流。师兄对同学们的在科研和学习上的困惑和不解进行了详细而深刻的解答,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在活动的最后,我们为主讲嘉宾陈以铖发放证书并合照,第六期“能研新视界”学术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学术沙龙活动旨在为同学们的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使每位同学都能从中了解到在研究生阶段所会面临的各种问题并且得到积极的建议,让同学们在交流中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