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先进动力技术研究所2019年终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2020-01-14 12:47

2020年1月12日,寒冷冬日,暖阳高照。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哈工大能源学院先进动力研究所全体师生共聚一堂,举办2019年度总结大会暨学术研讨会。能源学院帅永院长、田振辉书记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对本年度先进动力所全体师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image 901image 902

会上,于达仁所长总结了先进动力研究所2019十大标志性成果。过去一年先进动力所在多个方面成果斐然。在科研及学术上,斩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批工信部重点实验室,落实多个重大项目,于达仁教授当选黑龙江省“头雁”团队带头人;师资建设上,常军涛老师荣获吴仲华优秀青年学者奖,张军龙博士师资博士后入站,宁中喜老师荣获教学贡献奖等;学生培养上,任国瑞获吴仲华优秀研究生奖,李楠获聘西工大副教授,曾德迈荣获全国高校航空航天专业本科毕业设计大赛特等奖。同时于老师主持的国防科技出版社高超丛书全部完成出版,在国际合作上也取得多项新的进展。

image 911

此外,于达仁教授还做了题为《能源转型时代的教育发展》的报告,从世界能源转型大背景着眼,提出了能源转型期对能源专业教育进行改革的要求以及哈工大智慧能源动力教育发展情况。于老师指出:当下我们正处在能源变革的现在进行时中,技术创新和教育创新是这场伟大变革的动力源泉。我们要立足现实、面向未来,以创新发展为导向,打破固有的学科界限,建立新时代的能源动力教育体系,致力于培养具有引领能源动力科技和产业变革发展的创新人才,推动行业的进步。

image 910

image 903

随后,魏立秋老师、唐井峰老师和刘金福老师分别代表PLASMA、JET和DM教研室,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立足当前情况对2020年的工作做了初步的规划。

image 904image 905

所内宣传组、学术组、安全组、文体组、网络组以及物资组负责人分别对各管理组的工作状况进行了总结。年终总结大会上还揭晓了学术贡献奖、学术新星、最佳学术小组奖等共17个奖项的得主,希望各位同学再接再厉,2020年再创辉煌。

image 906image 909

当天下午,先进动力所内举办了学术研讨会。丁明浩、白明亮、曾明、蒋文嘉等13位同学就各自课题相关的内容做了讲座,与会同学认真聆听,积极提问,开阔了自身的学术视野。

image 907image 908

2019年是先进动力研究所丰收的一年,在全体老师和同学的努力下所内各项工作取得了全面胜利。在面对成绩欢心鼓舞的同时,希望大家戒骄戒躁,踏踏实实搞科研,争取2020年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