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哈工大,同舟共抗疫

2020-03-05 09:05

2020年3月1日,历经45个小时舟车巅簸,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学院外籍教师Guene Lougou Bachirou(乐古)博士,一路风尘仆仆,靠着身背肩扛将自费在境外采购的10000个医用外科口罩,全部带回到了哈尔滨,并细数捐赠给了哈工大总务处、保卫处和能源学院。

年初以来,我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动人场面深深感染了来自贝宁的我院外籍师资Guene Lougou Bachirou。他虽远在家乡贝宁休假,却始终心系中国疫情动态。他千方百计利用自己国家(贝宁)的人脉,自费购置了这批口罩。由于担心国际物流不稳定,难以保障货品准时送达,他决定和自己新婚的爱人一起将这些口罩亲自背回哈尔滨。他是这样说的:“在哈工大学习的日子里,老师们悉心培养我、指导我,我很感激母校把我培养成为今天的师资博士后,为母校筹集防疫物资,是我应该做的事。”

此外,他还号召和动员来华留学的校友及亲属,积极为中国抗击疫情鼓劲加油,纷纷打出了“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哈工大加油!”的声援标语,为鼓舞及帮助中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出伟大的国际主义奉献精神。

贝宁籍乐古,中国政府奖学金博士留学生(2015-2019在哈工大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攻读博士学位),以发表23篇SCI、EI论文的优异学术成果留校任教。2019年获批国家自然基金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获批直接经费32.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