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共抗疫情】电信学院19硕信息一班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3月9日,电信学院19硕信息一班同学共同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会后,19硕信息一班党支部通过QQ会议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在会上各位党员与积极分子同志分享讨论了从本节课以及本次疫情中的收获与体验。

本次会议由党支书李鹏同志组织,李鹏首先总结了课程的主要内容,并就自己对这次的疫情问题发表了看法。他表示这次新冠肺炎对于全球国家来说都是一场灾难,但是我们也要辩证的看待问题,恩格斯说:“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巨大的历史进步为补偿的。”在未来,中国的城市人口数量和人口密度都会进一步增加,经过这次灾难之后,我们看到了疫情中暴露的一些问题,例如疫情发生时谣言控制与辟谣手段等,同时也有了更多如何有效预防、防治、控制、救治类似传染病的经验教训。

在李鹏同志做完总结发言后,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积极踊跃的就这一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韩易伸表示,这次疫情让我对国家的治理管理体制更有信心,疫情防控期间虽暴露出一定问题,但在国际上来看我国的各种防治措施都有很高的效率。此外,九零后一代经常被贴上佛系、丧、宅等标签,但在这次疫情中涌现出了很多冲在一线的九零后医生和护士,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做的不是只宅在家,还应多多学习科学知识,做好科研工作,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郝赫同志发言称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从防控到反击到攻坚,以“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的态度和决心坚韧向前、共克时艰,筑起了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生命防线。韩易伸同志表示首先这一次疫情让我对国家的治理管理体制都更有信心。

本次组织生活会上,大家均表示应当理性客观看待此次疫情,遵从学校指示,呆在家中完成学习科研等任务积极的以自己的方式为国家做出贡献。

(党员同学观看直播)

(党员同学观看直播)

(会议中同志们发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