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领外语人】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思政大课”

外国语学院党委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号召,组织全院学生和党员教师于3月9日在线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引导广大师生坚定防疫抗疫的信心和决心,助力教师深挖“课程思政”元素,提升“课程思政”能力。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思政大课”的学习,在党委扩大会上专题部署,积极开展课前宣传工作,号召全院学生和教师党员做好课前准备。

课后师生们纷纷谈感想、谈收获、谈体会,线上讨论气氛热烈。

大学英语第一教学部李小红:“听完四位专家学者的课,再次为党的领导的强大力量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到自豪。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大战中,党中央的果断决策,各级政府的有力行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不仅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令世界刮目的动员能力、组织能力和执行能力,更显示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

大学英语第三教学部任铭静:“中国抗疫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全国一盘棋,14亿中国人万众一心,创造了中国速度和中国奇迹。有的人在抗疫一线努力工作,有的人力所能及地奉献爱心,他们都是我们应学习的榜样。涌现的感人案例,都是大学思政课的素材。我们应该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也可以把思政教育导入课堂,引导大学生明确历史使命,实现青春梦想。”

研究生英语教学部党支部王松:“听完这场思政大课,感动满满,尤其听到冯秀军教授列举的中国优秀青年一系列活生生的责任担当,心中无比敬佩他们的舍身付出,家国情怀。在这场抗疫大考中,责任和担当成就了那些年轻的00后破茧成蝶,谱写了自己大写的青春。现阶段全国教师都在响应政府号召,克服各种困难,进行云端授课,这就是特殊时期教师群体的责任担当。期待着疫情尽快过去,我们可以摘下口罩,与学生相聚在实体课堂。”

机关联合党支部任宇:“新冠肺炎的到来给我们的祖国蒙上了一层乌云,然而我们伟大的祖国有着一群团结友爱、不怕艰难的人民,他们坚守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美德,盼望着‘乌云’背后的灿烂的阳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阴云笼罩但党旗鲜艳,相信只要我们团结在党旗之下,疫情最终会被战胜,中华民族最终将唱响胜利的凯歌。”

俄语研究生党支部袁泽欢:“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作为新生代力量的90后,作为一位哈工大人,我们更应勇于承担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于祖国的广袤大地!苦炼内功,学好本领,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尽自己一份力。”

师生们的言语中饱含热情,大家坚信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必将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