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疫防痨 守护健康呼吸

2020-03-24 16:13

2020年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的情况下,另一种通过飞沫传播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肺结核,也是当前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主要传染病,防治工作时不我待! 

image-20200324161131-1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哈尔滨工业大学医院联合工大社区卫生服务站,通过网络平台,哈工大官网推送由我们医生录制的防治肺结核科普小视频,微信群发布宣传知识,公寓发放宣传册,大屏幕滚动宣传知识,辖区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向全体教职员工师生、辖区居民及广大患者朋友们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

image-20200324161131-2

image-20200324161131-3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呼吁大家团结一心、共同携手,校医院及工大社区卫生服务站也会积极为消灭新冠肺炎疫情、遏制结核病流行而继续努力,并为消除这两种传染病的危害、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我们号召全社会力量行动起来,广泛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不断倡导健康文明的卫生和行为习惯、继续强化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进一步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推进早日实现终止结核病流行的目标。

image-20200324161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