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信火相传·勇往职前】系列分享会第五期:与研究所相识

(殷雪琦/文)2020412日晚18:30,电信学院第五期“信火相传·勇往职前”系列线上分享会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由已经就职于航天科工二院二十三的岳天翔学长为同学们分享军工企业的工作经历,带领学弟学妹“与研究所相识”。分享会由李际鹏老师主持,160余人参加。

岳天翔学长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主要院所和主要业务,强调了在载人航天和武器系统研发等方面,我们大有可为。

接着学长为大家介绍了二十三所的主要工作内容、发展现状等。他说,目前研究所迎来快速发展阶段,对于员工要求不断提高,只有加强学习才能跟上企业的步伐。并且,研究所的员工队伍比较年轻,企业文化氛围十分活跃,业余生活丰富。学长与大家分享了“航天二十三所”、“航天科工二院”公众号,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国企的发展现状。

最后,岳天翔学长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职业成长历程,分享了他在以技术为上的竞争环境中,个人发展经验。岳天翔学长以自己切身体会,对大家在大学期间的学习提出了建议:1、注重专业课学习,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雷达原理等;2、多参加学生工作,工作是多元化的,需要培养自己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演讲能力等;3、培养兴趣爱好,参与文体类活动。

最后,学长耐心回答了学弟学妹提出的问题,在求职、企业发展、工作环境、个人发展、生活条件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再次认识了研究所的发展情况,从学长的身上感受到年轻人在国家发展的过程中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值得为之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