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建筑学院1826201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使青年团员全面学习和弘扬五四精神,更深刻地领会和传承哈工大精神,建筑学院1826201团支部于5月2日下午14:00,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常委、研究生团工委书记李超,建筑学院团委负责人于凡超出席本次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参与人员观看五四纪录片,共同回顾历史。同学们纷纷在讨论区交流记录片中涉及到的历史人物和事件,就红色基因、红色记忆、红色传承等主题展开交流,以精彩发言诉说着新时代青年的心声。随后,与会团员一起回顾了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深入理解老一辈人的科学研究精神以及对“工程师的摇篮”严谨、实干特质的解读。鼓舞着同学们践行“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立志传承八百壮士的薪火,做自强奋斗的哈工大人,做新时代的哈工大人。
       团日活动最后,校团委常委李超老师对团员青年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要求同学们要全面坚持“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全面加强自身思想意识建设,用思政引领未来发展道路。同时要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明确未来发展道路,找寻未来发展方向,从哈工大精神中寻找力量。希望同学们要争做时代的领军者,不做精致的利己者,永远保持哈工大人拼搏进取的激情,让青春在奋斗中更加亮丽。
       本次团日活动中重温了五四运动的峥嵘岁月,回顾了哈工大的百年光辉历史,带领团员青年们深入体会了哈工大的百年文化,激励团员青年们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在母校新百年征程中绽放青春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