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基础学部第十六团总支“爱国奉献·共迎百年”主题微课堂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5月17日下午15:30,基础学部第十六团总支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开展了“爱国奉献·共迎百年”主题微课堂演讲比赛,经过各团支部推选的8名同学参与此次比赛,基础学部辅导员高一帆老师、丛丹赋老师、阿杜老师、穆芃宇老师,兼职辅导员李云涛老师,1915201班带班党员冯芳玉、1915202班带班党员牛晓桐担任评委,比赛由1923201团支部鲁丹红同学主持。

根据“战疫正当时·青年勇担当”,“五四精神·传承有我”,“薪火相传·共迎百年”三大主题,8位同学赛前认真准备,讲课内容充实,感情充沛。通过讲述疫情期间涌现出的感人事迹,感受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通过讲解五四精神内涵、对五四精神的理解,激励青年爱国奋斗,建功立业新时代。通过介绍工大百年历史,讲述“八百壮士”精神,献礼百年。根据打分结果,邵韦嘉同学将代表第十六团总支参加基础学部“爱国奉献·共迎百年”主题微课堂演讲比赛决赛。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感受到工大“00后”学子的青春风采,相信同学们会不断激发出爱国爱校热情,在母校新百年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