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在能源学院团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6月7日,在哈工大建校百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哈工大建校100周年,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能源学院学生会与研分会的团干部通过网络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为自己身为哈工大人感到无比的自豪,并在线上展开了热议。

研分会主席石嘉成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后说,习近平总书记为工大百年校庆特地发来贺信,充分肯定了工大百年间为党为国家做出的卓越贡献。工大一直以来扎根东北,积极开拓,紧跟国家需求,以航天为中心,打造了大量的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的杰出人才,为中国航天事业和科技事业提供了大量人才储备。作为哈工大的研究生,我们一定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肯定与期望牢记在心,转化为动力,在百年工大人的成果与基础上,做出更好更多的贡献,为科技强国奉献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宋悦泽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来信,新闻联播头条放送,凡此种种,都令我能以作为工大的一员而深深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代表着党中央对工大师生的真切祝福;对工大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肯定;对工大未来发展的殷殷祝福。作为一名在读本科生,虽然自知能力不济,难为母校争得荣光,但我仍会以工大精神严格要求自己,自律自强,展现一名工大学子应具备的精神风貌。

研分会成员郑思远说,值此百年校庆之际,在校庆典礼上喜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对哈工大的发展提出的明确要求,就是对我们每一名工大学子的明确要求。在新的起点上,立足航天,服务国防,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不断改革创新,奋发向上。一代又一代的工大学子在历史和时代的洪流中,选择了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的发展道路。用自身严谨朴实的哈工大规格和扎实牢靠的哈工大功夫献身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要把在哈工大学习生活中的点滴积累凝炼筑牢,主动将自己事业发展融入国家发展道路。

一百载辛勤耕耘,硕果累累;新征程鲲鹏展翅,人才济济。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为这样一个不平凡的日子更添了几分隆重。这是对哈工大办学成就的肯定,也是对哈工大新百年续写华章的殷切期盼。能源学院衷心祝愿母校,在新的一百年里勇攀高峰、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