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土木学院团员青年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

一世纪规格严格,新百年世界一流。6月7日,哈工大迎来百年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日致信祝贺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哈尔滨工业大学历史悠久。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学校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党和人民作出了重要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哈尔滨工业大学在新的起点上,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等工作中,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读过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土木学院团员青年为身为哈工大人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2016级本科生霍琦丰:值此百年校庆之际,在校庆纪念大会上喜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对哈工大的发展提出了新的希望,我们哈工大学子应以此为准则。在新的起点上,立足航天,服务国防,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不断改革创新,奋发向上。一代又一代的工大学子在历史和时代的洪流中,选择了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的发展道路。用自身严谨朴实的哈工大规格和扎实牢靠的哈工大功夫献身这个伟大的时代。作为毕业年级学生,我一定要把在哈工大学习生活中的点滴积累凝炼筑牢,主动将自己事业发展融入国家发展道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2017级本科生武鹏飞:在校庆这天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后心中倍感骄傲与自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工大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在我看来,工大并不占据地理优势,但我们做出的贡献却一点也不少,八百壮士如马祖光院士、刘永坦院士、沈世钊院士等的精神事迹感动激励着一代代哈工大人,让我们始终坚守在为国奉献,艰苦奋斗的道路上。我作为一名哈工大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嘱,严格要求自己,向老一辈哈工大人看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级本科生王嘉仪:八百壮士筚路蓝缕,系兴邦于心,付国家之所托。百年工大星河长明,耀莘莘学子,承中华之复兴。哈工大的历史渊远流长,非常荣幸亲眼见证工大百年这一历史盛宴,我辈更应担起时代重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将规格严格,功夫到家落实在每时每刻!

2018级本科生孙祥祖:一百载峥嵘薪火相传,一世纪耕耘栉风沐雨,历史在这里凝聚,希望在这里升腾;建校百年风雨兼程,初心不改砥砺前行,育英才桃李天下,展雄姿谱荣耀华章。我的母校哈工大迎来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向哈工大建校100周年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这既是对工大扎根东北,以天下为己任,艰苦奋斗,坚守家国情怀、独立不移地忠于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的肯定,也是对工大在新起点上淬火砺练、折骨为杖、立身天下、再展雄图的鞭策与期望。虽然只能通过线上的方式,与海内外校友共同庆祝校庆,但我们为母校自豪的情感丝毫未减。百年纪念,既是对过去的总结,也是代表新征程的开始。作为新时代哈工大人的我们应践行哈工大精神,坚守八百壮士不懈奋斗、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的精神,以天下为己任,艰苦奋斗,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

2018级本科生张太行:一世纪规格功夫,新百年世界一流。在校庆直播中看到苗圩部长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时,我的心中充满了骄傲和自豪。铸国之重器助力航天国防,育栋梁之才建设祖国繁荣。在哈工大这片朴实无华的沃土之上,我们当激励自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8级本科生沈通: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百年校庆之际,对我校给予了肯定,并对我校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给予了厚望。这既是对万千哈工大人的鼓舞与肯定,更是使我们继续奋斗,再创辉煌的不竭动力。作为新时代的哈工大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胸怀理想,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联系在一起,传承发扬哈工大精神,在眼下的学习以及未来的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努力开拓,牢记使命,为社会进步,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不负工大,不负国家的培育之恩。

2019级本科生冷晓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后我有以下感悟。扎根白山黑水,坚守冰天雪地,虽然偏居一隅, 报国从未缺席。磨砺百年功夫,花开一校三区,致力规格严格, 锻造大国重器。岁月变迁,转眼间哈工大已经在风雨的洗礼中经历了100年翻天覆地的变化,筑梦百年,哈工大“置身大地,决战星海”的信念没有变;哈工大人“国之重器、国之利器”的使命没有变。我们哈工大人势要立于当下,展望未来,谋时代新略,在全球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的趋势下,为我们的新百年征程蓄力引航,我们应紧跟时代步伐,想要高瞻远瞩,做要脚踏实地,为哈工大增光添彩,为我们的国家贡献力量。

2019级本科生胡雨欣:冰城夏都,黄海之滨,南国鹏城,千里跨越,百年薪火,一世纪规格功夫,新百年世界一流。在贺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哈工大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殷殷期盼让学校广大师生感受到肩上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作为一名工大学子,对此我感动无比自豪与骄傲。同时我们应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面向新百年乘势聚力再出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